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奇異果(獮猴桃)種子種植--發芽篇

很多人說奇異果(獮猴桃)種子很難發芽,又要浸水,又要放冰箱.所以我自己又試一下,第一次時完全失敗了,都發霉了,後來在外國一個網站上看到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,就試了一下,起初以為不行,但後來看到種子殼真的爆開了,就真的給我種出來了.在這裏總結一下方法.(也可能是因為奇異果在運輸過程中有冰過才成功的)

催芽方法

1.把奇異果(獮猴桃)種子洗淨及放於溫水中浸大約一星期(水涼了也不用管).
2.當種子的外穀開口時改放到濕的衛生紙或棉花上,等待發芽(每天檢視有沒有干掉,濕度為不能滴出水的最濕情況)
3.當種子發芽至0.5cm左右,放到盆中數mm的泥土中.等待長出子葉.

我自己催芽的情況是在水中浸了差不多十天左右,再把總子移到濕衛生紙放了差不多十天,再把種子移到盆中種植,差不多一星期就可以看到子葉了,但第一片真葉差不多一個月才長出來. 我是以5050led紅藍燈帶照的可能因為紅多藍少及光譜不太準確,所以真葉長那麼久吧.

我的奇異果發芽了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